给我一颗悬而未决之心

【超蝙/知乎体】你身边有心机婊吗?

  Summary:关于布鲁斯·韦恩是心机婊的最新例证。


Warning:超露过去式、心机感因视角不同产生,如果觉得ooc的话别吃了


  


二次编辑:


别问我这个人是谁了,你们猜不到,真的。


说整件事有点抓马的,我也觉得,但是真的非虚构。




——以下为原答案——


有。当然有,心机婊谁身边没有?但是我身边有一个巨型心机婊。快速刻板印象:男的、有钱、好看、专挑老实人下手,算计起来一套一套的。


我是一名新闻业从事者,在美东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公司就职。公司专业水平很高,和我隔了一个工位的前辈在业内算半个大佬,拿过不少奖,文采和逻辑都是让你跪着看的那种。这个前辈很勇,什么事都要冲在一线,堪称新闻业的超人、金刚不坏之身。最难能可贵的是,他是个有点内向的老好人,长得不算惊为天人,但是也算那种高高壮壮很干净的男生(大家猜到他就是受害者了吧)。


前辈对面工位是我们公司女神级人物,她在界内比起前面那个前辈要更有名一些,性格比较强势。身材好和长得好看只是附加条件,她的业务能力能甩我这种干了三四年的记者几十条街。毫不夸张地说,我怀疑她每天只睡一个小时,因为你总能发现她在忙点什么。半夜发现她在共享文件里改采访稿、早上五点发现她发了报道、傍晚下班吃饭,发现她在电视里,我每天都快被她活生生卷死了。


这两位在我们公司属于什么?金童玉女、郎才女貌、天造地设、门当户对好吧?兴趣也相投,性格还互补,他们关系也属于非常好的朋友,听说很早就认识了。所有新来的人都好奇他们怎么没成,我也好奇。听资历老一些的员工说他们真的有过一段,我真**捶胸顿足,怎么没见证这种理想爱情......


好吧,你们可能会说我不就一个披皮cp粉吗。我承认我确实站他俩。所以我也挺好奇这是怎么分开的。我就开始观察这俩人,我位置还算近,平常多走动走动,他们的一举一动基本都能看到,还能防痔疮。


这一看,好嘛。共同话题还挺多的,他们会小声说话,连带着坐我旁边的新人一起。有的时候还会传纸条,偷偷摸鱼。


然后我就偷偷观察啊,好几次差点被他们三个人发现了。有一段时期我好奇成什么样子,我下班时候溜回办公室翻垃圾桶,看他们传的便签纸。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做无用功,但是我还是观察到了一些东西的,比如说他们最常提起的一个名字。


不夸张的说,只要用心听,总能听到前辈和女神在谈这个名字,谈得比他们自己的次数还多。我大学时候就被教授夸有耐心、逻辑严谨,答主也是高材生嘛,就听出来这个人应该和前辈关系比较好,既然是男名,应该是前辈的朋友,跟女神不太熟。


我当时还有点奇怪,啥哥们能好到天天提嘴上啊?


后来发现我真错了,以下的内容不但帮助大家甄婊,也帮大家鉴gay。


有一天,我们主管突然叫我们整理下桌面,今天有几个大股东要来看看公司情况。我还有点紧张,上任这几年也不是没见过世面,但是我们公司董事会阵容确实挺豪华的,我做的都是基层报道,没怎么接触上流社会。


那天看见有几个穿得挺正式的人走过我们办公室,我每次都绷直腰板。就这么到了午后,好像也没太大事,我正准备松劲儿专心工作,迎面就看到我们最大的股东之一走过来——没错,他没有经过,他直接走进我们办公区域了!


我当时社恐直接发作,午休办公室里没太多人,他直着朝我这边走过来了,我恨不得直接开溜。在这里多花笔墨描写一下这个股东。他是个富二代,也算一个公众人物,平时作风比较开放。他家是真有钱,一天进账顶得上我二十年。这么大个人物我也不好顶撞啊。


结果他直接来问我前辈是不是坐旁边。


我当时松了口气,告诉他前辈坐在再左边一个位置。还没等我好奇他找前辈有什么事呢,股东直接拍拍屁股坐在前辈工位上了。


认真的吗??然后他把脚翘在了桌子上、撇着嘴双手抱胸,好像有点不耐烦,看着特欠揍,就算他长得挺帅也很欠揍。


我对他初印象就是好不起来,这不怪我,谁家大老板这么侵犯员工隐私啊?这也太没教养了吧?还不耐烦甩脸色,我要是前辈我发现他这样,直接一拳呼上去。


然后更重要的部分来了。


他好像觉得这样不太够,站起身来把西装外套脱掉。里面穿的是西裤+马甲+白衬衫,没什么问题,但是那个衬衫和马甲特别显身材。通俗点说就是让他的屁股看着特别翘,我估计他平常锻炼也不少,上面也挺大的,扣子都有点要崩开了。我很清楚地看到他接着黑屏电脑的反光打量了一下自己,理了理头发,满意地坐下了。


我靠,这不就心机婊吗?


然后我看他做什么都一股茶味。翻前辈的东西不说,还开始往垃圾箱里扔,就特别有那种宣告主权的感觉,很心机。真不是我加了滤镜。


这个时候前辈和女神还有我旁边那个菜鸟就一起走进来了。


女神看着很无语,而且非常惊讶;然后坐我旁边那哥们更惊讶,都快成惊吓了。最重要是我那前辈,我觉得那个时候他已经被迷住了,一看到这个心机男就手忙脚乱问他你怎么在这,就能看出来他是挺惊喜的,而且脸还特别红。


我还有一些小观察,不一定对。前辈非常快速地扫了一眼他那个有点要崩的扣子,就是,被色/诱了,大家懂吧。所以穿成这样绝对是心怀鬼胎的gay!


然后心机男就问他,我不能在这里吗?我也算你的大老板吧。


前辈又是手忙脚乱。我在旁边看着恨铁不成钢。


结果这个婊砸又进一步,直接起身拽了一下我前辈的领带,用只有我们几个能听见的音量说,昨天晚上你提出的方案,我发现了一个很致命的漏洞,现在就要谈,马上。


他语气很严肃,要不是完全没有逻辑的话我就信了。


你们俩一不是同事,二职业不同,谁信那是什么鬼方案啊!别装了!你们就是要**!


办公室杏暗示啊,朋友们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贞洁。如果前辈看着没那么开心,立马就抬脚过去了的话,我就把这个定义为潜规则了。




我这个搞cp的当时就觉得被ntr了。你们应该看看女神那个眼神,她特别无语,我还品出了一丝悲凉、一丝寂寞,还有点手足无措,我cp就这么在我面前白学了。


我以为这一次就够了,我真不想看到这心机男在我面前晃荡。没想到还有后续。自从那天心机男的出现,我醍醐灌顶,看前辈发个消息就觉得他们在摸鱼聊天、看前辈对着屏幕傻笑就害怕他在想念心机男,还好我及时走到屏幕后看了一眼,发现是张蝙蝠侠的照片,看来他在认真写报道。


我也旁敲侧击了一下他们三个人,问前辈有没有谈恋爱,得到的答案居然不一样。女神苦笑着说他在单相思,菜鸟说前辈估计在谈了,前辈说自己不仅没谈,连喜欢的人都没有。我都不知道是前面两个想太多还是前辈太迟钝。


我就这么在惊疑和猜测之中又过了两周。直到某个平凡的周五,我打卡下班、在回家之前灵机一动,想去旁边街区一家中高档餐厅吃独食。那地方很小众,我还为自己的品味自豪了一把。走进餐厅之后我选了一个比较靠角落的位置,没办法,靠窗的和包厢咱们也坐不上。


结果一个戴口罩和鸭舌帽的男人就进来了,身边跟着我前辈。哎哟我靠,我定睛一看,这鸭舌帽和定制风衣也太不搭了。再一看这不就心机男?还约会上了??


他们走进来的时候还有说有笑的,我前辈看着很窘迫,又有点脸红,缩着肩膀(虽然平时他也有点驼背);那个心机男婊和他挨得特别近,跟那种大街上的gay很像。他们坐在我斜后方不远处一个开放式包间里,不得不说,位置选的很好,没人会注意到他俩。不过他们好像也没看见我,我坐的那个距离还恰巧能听到一两耳朵他们的对话。


他们先聊了什么昨天晚上,我只听到他们说昨晚很激烈。你们有*生活,这也就算了,但是昨天晚上外星人袭击海滨城啊,你们就躲在家里**,不关心一下家国大事吗?心机男格局很小也就算了,怎么我的前辈身为半个超英专家和敏于新闻的职业记者也这样?


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这个教训大家一定要记住。我还学到了一点,就是及时有人在拯救世界,普通人照样可以不在乎,这真挺悲哀的。


上了几道菜,他们又转移话题了,开始谈超级英雄。好家伙,心机男虽本事小,对超级英雄的意见还挺大,以一副傲慢的嘴脸评头论足。从说绿灯侠冲动、到闪电侠心容易软,他都不认识这些超英啊,就在这里批判他们的个人性格。我私以为人们不应该对任劳任怨服务于大众的英雄们作出诋毁,也不是说完全不能,但是别对他们的私德作评判是底线吧?当时我就想揪着他的脖子问,你是不是因为超人太完美或者蝙蝠侠太坚强,自惭形秽,才仗着其他英雄离大都会距离远、本土报道较少乱批评?


这种人太恶心了,太恶心了。自己一无是处、只会耍小聪明勾引帅哥,瞎评判伟人,还觉得自己特伟大。


最后,也是让我最生气的一点,他们开始聊我前辈的工作,这心机男居然说他是到处奔波的救援犬,这是对记者行业的侮辱,想不通他一个公众人物怎么好意思说这话。我们报道新闻、公布真相,怎么就救援犬了?


有点气,缓一缓。


我觉得身为有头有脸的上流阶级,对我们这个行业有那样的误解是可耻的。但最可怕的是,我前辈就这么微笑着听着,好像这件事完全没有影响到他一样。


我真是气不打一出来,不但*诱还PUA,这都啥事啊。


不过,接下来报应来了。我发现他们突然沉默了,然后偷偷转头看了一眼,发现我前辈好像跑路了,只剩心机男一个人在吃,好像有点生闷气。我心底就特高兴,叫你乱嚼舌根,把人家恶心走了吧。


结果这哥们可能在那个生气的情绪里,看到我看过来就冷冷地盯了一眼,目光老可怕了。


我就受不了了,直接跑过去以礼貌地告诉问他喜不喜欢我前辈。我当时特别勇敢,可能是路见不平想要帮前辈逃离人渣的玩弄、也可能是觉得这心机婊人神共愤,需要有个人质问一下。


没想到,还给他整若有所思了。他歪着头在那想,好像真的在想自己喜不喜欢前辈。我特别害怕,恨不得快逃跑,就坐回去了。后来他们那桌应该也没发生什么。


这个故事如果到这里结束就很完美,但是我也不知道结没结束。前辈被心机婊搞烦了、约会约到一半跑了,我还一句话问住心机婊、让他接受良心谴责,他们俩的关系照理说应该断了吧。


几天之后,也就是最近这几天,我前辈突然对我很热情,主动帮我改稿子,问他原因他也不说。我偷听到前辈谈恋爱了,其实是个人也能看出来,他这几天特别开心,充满恋爱的酸臭味,但是死活不肯说他和谁在谈。我就想着问女神,她大概知道吧,结果她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,只告诉我们有些人戳破窗户纸了,我还在努力搞懂。


无论如何,请大家小心心机婊,男心机婊有时更可怕!

2022-10-09
 
评论(7)
热度(7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月光合金 | Powered by LOFTER